收评:港股恒指大涨1.6% 科网股集体暴涨腾讯涨近6%

  10月31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主要股指在昨日大逆转收跌后反弹。道指上涨超过430点,创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仍在关注贸易战、全球经济与企业盈利等因素。特朗普称美国准备达成贸易协议,使投资者看到了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得以缓解的希望。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68%,随后在24800点上下波动。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1.6%,报24979.69点。国企指数涨1.4%,红筹指数涨1.83%。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商务部再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限制美国晶片厂商必须要取得许可证明,始可以售卖产品给中国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再一次利用贸易摩擦打击中国芯片制造商。近日美股的大幅波动,已隠约出现利淡讯息。道指单日高低波动近千点。标普明确地跌穿上升轨道,再加上科技股内 FAANG 大幅回落,两日市值减少2,000亿美元。估计已开始步入熊市了。

  港股上午收升147点,午后持续造好,恒指高见24909,最多升323点。恒指期货昨日结算,跟国指齐创下近18个月低位,是日终见明显的反弹。港滙早上报7.8458,创近月低位,亦迫近7.85的兑换水平。市场再忧虑撤走资金的问题出现。而现时银行体系结馀亦减少至765亿元左右。如果再触及金管局需要接港元,股市又再呈现弱势。

  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回落至50.2%,创近两年低位。差过预期50.6%和9月份50.8%。虽然仍企在50点的扩张区以上,但製造业明显地放缓。同月非製造业 PMI 亦下滑至53.9%,创近14个月低位。沪深股市午后维持升势,续在上行轨道徘徊。上证重上2600关口,高见2612,收市回至2602,跟深证及创业板,齐升超过1.3%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