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平安(02318)旗下医疗科技子公司拟在香港进行20亿美元IPO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消息称,中国平安(02318)据称计划让旗下医疗科技子公司在香港进行20亿美元IPO。

  今年1月29日,中国平安曾在港交所公告称,已向港交所提交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健康医疗”)的上市申请材料,港交所已确认平安健康医疗可继续进行拆分上市工作。

  中国平安相关人士也曾指出,平安的医疗健康板块可分为“流量入口”“服务”和“支付”三大部分,涉及到平安好医生、平安万家医疗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此前也有消息称,中国平安拟于今年分拆旗下4间子公司(陆金所、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港挂牌上市,总估值高达6341亿元。而平安好医生(01833)已于今年5月4日在港股上市。当时中国平安亦对外回应称,结合科技战略转型需要,会在合适时机将部分科技业务对外进行各种方式的融资,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