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短期反弹继续 人民币贬值风险需警惕

  受美股反弹的影响,昨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收盘上涨1.60%,成交量温和放大,大市成交额1063.64亿港元。尽管指数收盘站上5日均线,但从大的方向上来看,指数并没有企稳的迹象,市场环境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再次逼近7关口,人民币持续走弱对股市形成较大的拖累。短期来看,A股的走势或强于恒指,因受到一系列政策面的支持。隔夜美股继续上涨,预计港股今日将延续短期反弹的势头。

  蓝筹股方面,指数成分股几乎全线上涨,腾讯(00700.HK)收涨5.87%。苹果公司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股价高位持坚,带动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和瑞声科技(02018.HK)均出现大幅上涨。而前期科技股的跌幅相对较大,因此,科技股的反弹可能会延续。

  板块方面,内地汽车制造商股价大幅回暖,吉利汽车(00175.HK)大涨7.6%。彭博消息称,中国发改委已向中国高层提出建议,将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由目前的10%减至5%,目前方案还未最终确定。除此之外,航空板块跟随大市出现反弹,油价下跌对航空公司来说绝对是利好,中国国航(00753.HK)收涨6.94%。

  据半导体产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到1227亿美元,较上一季增长4.1%(年增13.8%)。半导体板块全线反弹,中芯国际(00981.HK)收涨8.01%。先进半导体(03355.HK)获积塔溢价66.67%提私有化,复盘大涨。

  新股方面,信达生物-B(01801.HK)首日挂牌,收涨18.60%。公告显示,公司发行2.36亿股,每股发行价13.98港元,每手500股,集资所得款项净额31.55亿元。数据显示,信达生物目前未实现盈利,在指数处于下跌趋势的大背景下,仍需注意追高的风险。

  消息方面,中国建材(03323.HK)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6.57亿元,同比增长1.2倍;中国忠旺(01333.HK) 前三季度股东应占净利同比增约9%至22.81亿元。三季报的的公布已经接近尾声,整体上看,并不乐观,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精选个股,减少犯错误的机会。

  个股点评

  龙源电力:净利润大幅增加,未来前景可期

  龙源电力(00916.HK)成立于1993年,当时隶属于国家能源部,后历经电力部、国家电力公司,2002年划归中国国电集团公司。2017年,经中央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目前,龙源电力已是一家以新能源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发电集团,在全国拥有300多个风电场、8个光伏电站和2个火电企业,以及生物质、潮汐和地热等发电项目,业务分布于中国32个省市区和加拿大、南非等国家。

  1. 业绩超预期:

  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9月30日的前三季,龙源电力营收191.74亿元,同比增长8.49%;除税后溢利45.58亿元,同比增长36.44%;股东应占溢利40.14亿元,同比增长42.9%。

  此外,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3645.88万兆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1.85%。其中,风电发电量2890.94万兆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0.04%,火电发电量717.04万兆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10.92%,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37.91万兆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18.01%。

  2. 估值处于低位

  龙源电力目前的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动态PE为11.3倍,市净率PB为0.872,这和它净利润增速42.9%显得格格不入。因此,龙源电力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未来一段时间其估值水平有望得到修复。

  3. 供需端

  供给方面,龙源电力是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庞大装机量构筑风电巨头公司,风电装机容量过去5年持续增长。需求方面,利用小时数好于平均水平,直接受益风电需求端的改善。由于公司风电场布局整体较同行分散,使得公司在限电区域的装机占比在近5年持续下降,整体弃风率近3年减少至4.2%,预计整体弃风率仍有下降空间,加上政府出台的政策,如保障发电小时、优先发电权等,中期可继续改善限电率。

  4. 成本端

  融资成本较低,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先发优势明显。公司整体的融资成本明显下降,目前资产负债率约62%,也位居港股风电运营企业最低。良好的财务杠杆使得公司在本轮去杠杆的过程中,拥有比其他企业更大的先发优势。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