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下调永达汽车(03669)目标价到5港元 评级降至“与大市同步”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下调永达汽车(03669)2018至2020年盈测分别28%、26%、27%,主因调低了新车销售和利润预测。目标价由9港元降至5港元,相当预测2019年市盈率4.7倍,评级由“增持”降为“与大市同步”。

  另外,该行在报告中指出,永达汽车第三季业绩逊预期,主因新车销售增长及毛利率表现疲弱。其管理层指,集团现时库存水平由6月底时的2个月存量下降为1.2至1.3个月,相信上一季销售及利润疲弱,是因集团对主要奢侈品牌包括宝马及美洲虎进行清货引起的。

  该行指,撇开第三季对宝马的一次性补贴,宝马新车销售毛利率受损的情况或持续至第四季。另外永达汽车管理层提到未来将引入奔驰(Mercedes)及凌志(Lexus),长远看虽有助提升新车销售利润,但短期内难以体现价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