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降正通汽车(01728)目标价至4.6港元 评级“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正通汽车(01728)全资子公司武汉正通的第三季度业绩表现不及市场预期,收入同比增加4%至109亿元人民币。纯利则同比增长7%至3.73亿元人民币。毛利率按年增长10个基点,但却按季下跌180个基点至3.4%。

  据管理层所述,得益于豪华汽车销售在第三季度的反弹,正通汽车的库存结转天数由上半年的44日下跌至目前的约30日。然而,旗下主要品牌的新车销售毛利率则在第三季度出现下跌,例如宝马汽车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下跌至4%,奥迪的毛利率下跌至约2%等。

  另外,管理层也提到,其汽车金融业务的税前溢利和税后溢利在今年前九个月分别达到4.65亿元和3.5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的税后溢利为1.25亿元人民币。自第三季度起汽车金融市场因为融资成本下降而开始放松,管理层预期汽车金融业务的税后溢利将会在今年达到6亿元人民币。

  大摩将公司2018至2020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调8%、10%和9%,主要是由于预计其新车销售的毛利率将会下降,目标价由原来的6港元下调至4.6港元,维持其“增持”投资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