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研报:小米(01810)、华为双雄领衔,中国品牌逆势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手机市场出货情况,在全球手机出货同比下滑3%的情况下,全球排名前六的手机品牌中,仅小米(01810)与华为保持了高速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5%和33%。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四的小米再创新高,单季度出货量达3570台,进一步缩小了与第三名苹果的差距。

  业内此前便对小米的高增长早有预期,不久前,小米宣布10月26日小米手机出货量正式突破了1亿台,提前两个月完成了2018年全年目标。此外,小米高端旗舰成为了新的增长点,10月6日小米官方宣布,小米8系列在发布4个月后出货量突破了600万台。

  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小米仍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前三名分别是三星、华为和苹果。报告指出,第三季度全球手机行业整体同比下滑3%。这已是全球手机行业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Counterpoint副总监Tarun Pathak认为,全球手机行业下滑可归因于中国、美国和西欧等发达市场的需求疲软,这些市场几乎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一半。

  报告称,尽管三星继续领跑智能手机市场,但出货量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反观中国品牌继续保持增长轨迹,在中国以外的市场表现强劲。这其中,小米和华为的表现最为亮眼。

  数据显示,在全球手机业排名前六的厂商中,仅有小米和华为达到了两位数的高增长。三星出货量达7130万台,仍是全球第一,但同比下滑达13%;苹果出货量4690万,同比增长接近于零。中国手机品牌中,OPPO、vivo分别同比增长4%和7%,小米和华为双雄并起,分别同比增长25%和33%。

  对中国品牌的强劲表现,Tarun Pathak表示:“OPPO,vivo和小米出货量创下了单季度新高,华为在2018年第三季度保持第二的位置。随着品牌进军亚太地区和欧洲,这些品牌将进一步扩展到中国以外的地区。”

  第一手机研究界近日发布了《2018年9月欧洲畅销手机市场分析报告》,2018年9月欧洲手机市场销量超1800万台。其中,小米旗下红米Note5机型销量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华为P20Lite。此外,在新兴市场如印度,中国品牌也占据了优势。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以27%的市场份额稳居印度手机市场三季度出货量第一,连续5个季度印度市场第一。

  报告同时指出,尽管苹果出货量与往年持平,但收入增长了29%,这是由于苹果提高了平均售价。报告称,通过提供AI、双摄像头,全面屏和更高内存配置等,智能手机正在巧妙地提高平均售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