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未来三年仍有补贴,光伏企业有望吃上“定心丸”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家能源局11月2日组织召开了一次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成果座谈会,会上强调了光伏仍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未来会得到更多支持;2022年前国家会持续提供补贴,2019年光伏行业相关政策则会加速出台,将大幅提高“十三五”光伏建设目标。

  在该会议上,新能源司主要领导提了五点:1、光伏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未来会更支持,绝不会变化。2、明确光伏会继续有补贴支持,同时保证规模。 3、能源局正在做十三五规划调整,大幅提高光伏建设的目标。4、加快速度出台明年的政策,稳定市场预期。5、认可户用单独规模管理,和工商业分布式区分开,给予更多的支持。

  根据2016年12月发布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中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指标为105GW、光热发电装机容量指标为5GW。事实上,截止2018年9月份,中国光伏发电累积装机已经达到165GW,远超“十三五”规划的目标。

  机构认为,光伏行业政策出现重大转折,行业历史大底出现,投资层面把握超跌修复、业绩弹性、户用风口三条主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