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亿胜生物增进计划获新进展 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皮肤癌放射治疗绷带,丰富皮肤科与肿瘤科布局。10月30日,亿胜生物科技(1061.HK)公告与美国早期医疗器械公司DBTherapeutics(DBT)订立可换股票据认购协议和许可协议。公司将分5次,认购DBT公司总额不超过450万美元(3,530万港元)的可换股票据,每份按年利率5%计息,所有票据将在2022年7月31日到期。若所有票据均获行使,公司将持有DBT公司行权后45%的股份。公司获得DBT旗下产品在大中华地区、澳洲、新西兰、韩国和日本市场的独家分销权,并根据销售净额支付一定比例特许权使用费。该产品为治疗非黑色素瘤皮肤癌(包括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皮肤淋巴细胞瘤、卡波西氏肉瘤、默克尔细胞癌等)的放射治疗绷带Curiwrap。该产品可在门诊环境下不借助精密仪器使用,降低治疗成本,较手术、外照射、放射治疗及电子近距离治疗更便捷高效。目前Curiwrap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时间周期一般较药品短,2-3年内有望完成临床研究申请上市。此次投资是公司首次涉足核医学领域,与公司长期发展皮肤病和肿瘤领域的策略协同。

  干眼症产品Visomitin预计19Q2完成美国1阶段3期临床。公司与俄罗斯Mitotech公司联合开发的干眼症产品Visomitin,在美国展开第1阶段的3期临床试验已开始病人入组。该试验将招募450名患有中度至重度的干眼症患者,进行2个月的治疗,预计试验结果将在19年Q2公布。此前该产品已在美国成功完成干眼症2期临床,为期1个月。公司将出资不超过1,650万美元(1.3亿港币)支持第1阶段试验,并根据结果,决定是否出资不超过2,000万美元(1.6亿港元)支持其第2阶段3期试验。若成功商业化,公司将收到该产品上市后的在全球范围(除欧亚经济联盟、中国、日本)销售收入的部分作为回报。也将拥有在新加坡和中国商业化该产品的权利。我们对该产品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分别进行了估算(见表2)。根据2期临床结果,我们认为该产品有望在2019年在美国获批上市。若假设该产品上市1年可实现0.15%的患者渗透率,年费用5,880美元,公司收取30%的分成,则2020年可为公司贡献3.2亿港元收入(还未计入我们的盈利预测,可使我们当前收入预测14.46亿提高22%)。

  投资建议:公司大部分自有及代理产品均为独家产品,近年来招标价格基本稳定,受带量采购的政策影响不大。我们维持先前预测,18-20年EPS分别为0.36、0.44、0.53港元,18-20年CAGR21.8%。由于市场及医药板块整体估值下调,我们下调目标价至8.08港元,对应19年18.2倍PE,较现价有56%上升空间,“买入”评级。我们尚未将Visomitin可能带来的收入计入盈利预测,建议积极关注该产品临床试验进展及在美国的商业化策略。

  风险提示:i)药品销量低于预期;ii)在研产品进度慢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亿胜生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