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首予中国铁塔(00788)“跑输大市”评级 目标价1.0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发布研报表示,首予中国铁塔(00788)“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1.05港元。

  富瑞称,中国铁塔的回报虽然获五年租赁合约保证,即在成本上高10%,但预计新的铁塔合约内部回报率只在7%-11%,具备温和吸引力。另外富瑞认为该股市盈率增长1.1倍、市账率1倍、股本回报率3%,现价昂贵,但预料在5G建设开始后,自由现金流息率将降到3%以下。

  同时富瑞相信,中国电信(00728)和中国联通(00762)合并是有可能的,这将让中国铁塔长远增速放缓,故予其“跑输大市”。若两者没合并,即由中国移动(00941)建设2.6Hz 5G网络,电信或联通建设3.5GHz 5G 网络,预计将建成600万个5G基站,由于没有4G网合理化,将让2026年基站租约在760万个左右,中国铁塔以自由现金流计算的每股价值可达1.44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