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予浪潮国际“增持”评级 目标价4.4港元

  国内 ERP 行业头部公司,云转型稳步推进

  浪潮国际背靠浪潮集团,专注于企业管理软件业务,是国内ERP行业头部公司。根据公告,公司于2018 年8月任命Oracle背景CEO,彰显云计算转型突破决心。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加大在云服务领域的投入,借势行业的高速发展,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与结构优化。中报显示,2018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近 8 亿港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达 1.2 亿港元, 超过2017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1052%。同时,公司毛利率、净利率持续改善。

  国企改革驱动管理软件业务增速回暖,签单额显示景气度大概率持续

  浪潮国际主要客户为大中型企业。根据中报交流 PPT,产品已覆盖26%的 中国500强企业。背后驱动因素在于,国企高盈利下加大IT投入,同时国企改革和重组产生新客户。根据年报,2017年公司管理软件签单额同比增长49%。考虑行业规律即ERP业务一年左右的实施周期,公司收入和盈利景气度有望持续。

  云服务高速增长,新品今年集中发布看好未来发力

  根据中报交流 PPT,公司预计2023年50%收入来自于云。根据中报交流 PPT,公司上半年云收入约为5000万港元,我们预计主要来自于 HCM Cloud 等大企业云模块。今年 4 月,公司与Odoo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发力中小企业云,公司借助Odoo开源平台进行深度开发,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 PS Cloud 产品。ERP云化方面,主力产品 GS Cloud 于今年8月发布。考虑客户积累,后续标杆行业和客户的发布,值得期待。

  考虑公司业绩,分部式估值显示价值存在低估

  分部估值显示公司价值存在低估。考虑到浪潮国际客户基础和云收入低基数情况,参考云计算用友网络和金蝶国际估值情况,云业务给予2019年10X PS;参考港股估值水平,传统业务给予2019 年8,6X PE。采用分部估值法,公司2018年目标市值50亿港元,对应目标价4.4港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软件业务增长低于预期、云服务增长低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浪潮国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