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后的逆袭 中国平安(02318)成汇丰控股(00005)第一大股东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披露易显示,中国平安(02318)旗下的平安资管已于2018年11月1日增持汇丰控股(00005)537.56万股,平安方面持股比例达7.01%,也成为汇丰控股第一大股东。

  中国平安方面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对汇丰控股的这笔投资属于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中国平安看好汇丰控股的发展前景,且汇丰控股的分红率较高,符合保险资金的风险偏好和投资收益要求。香港媒体援引汇丰控股的回应称:“欢迎中国平安继续成为汇丰控股的长期投资者。”

  近年来平安频频通过港股增持汇丰股份。2017年12月6日,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平安资管举牌了汇丰控股,累计买入了汇丰控股约10.18亿股汇丰的股份,持股比例达到5.01%,成为了汇丰控股的二股东。今年2月9日再次增持,持股数共12.53亿股,持股比例达到6.17%。

  有意思的是,16年前,汇丰控股曾是中国平安的大股东,彼时的利润、市值等都是中国平安的近20倍。然而,16年之后,中国平安反手成了汇丰控股的第一大股东,市值在去年底已超越汇丰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