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非洲猪瘟疫影响 惠生国际(01340)一屠宰场及两养殖场被下令检疫隔离

  智通财经APP讯,惠生国际(01340)发布公告,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刊发日期为2018年10月23日公告,中国内地湖南省益阳市及常德市发现非洲猪瘟疫。非洲猪瘟疫的阳性样本来自位于益阳市桃江县及常德市桃源县的两个猪只养殖场。于桃江县的546头生猪中,17头死亡,44头确诊非洲猪瘟疫,而疫情于桃源县更为严重,当地的268头生猪当中,31头死亡,208头确诊非洲猪瘟疫。

  该公司全资附属湖南惠生肉业有限公司已接获常德市农业委员会发出日期为2018年10月24日的检疫隔离令,以对该集团于常德市的屠宰场进行为期42日查封,此乃由于该屠宰场曾屠宰来自桃源县的猪只。

  该集团于桃源县的另外两间养殖场亦已接获桃源县人民政府发出日期为2018年10月24日的检疫隔离令,以对该两间养殖场进行为期42日的封销并已下令宰杀位于该两间养殖场的所有猪只。

  此外,屠宰场及养殖场均被下令于检疫隔离期间暂停营运及销售,并进行消毒及无害化处理,以清除所有非洲猪瘟疫病毒。目前仍在审阅该集团将蒙受的损失。

  该公司相信,非洲猪瘟疫的扩散将严重打击集团业务。不仅检疫隔离令将会大大妨碍猪只及其他猪肉产品的生产,非洲猪瘟疫的爆发亦将会影响猪肉产品的需求,使猪肉产品销售进一步减少。

  董事认为,该集团的财务状况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并预期集团于2018年下半年的营业额、溢利及资产价值将有所减少。展望未来,该集团将留意非洲猪瘟疫的发展情况,并相应作出谨慎及审慎的行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