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收入再创新高 华虹半导体(01347)第三季度溢利同比增44.1%至5090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讯,华虹半导体(01347)发布2018年第3季度业绩,该集团于期内销售收入再创新高,达2.412亿美元,同比增长14.9%,环比增长4.9%。毛利率34.0%,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但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期内溢利5090万美元,同比上升44.1%,环比上升10.9%。

  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为4830万美元,同比增长36.7%,环比增长10.9%。基本每股盈利0.046美元,净资产收益率(年化)11.2%,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

  公告显示,本季度来自中国的销售收入1.376亿美元,占销售收入总额的57.1%,同比增长18.1%,主要得益于通用MOSFET、智能卡芯片、IGBT和超级结产品的需求增加。本季度来自美国的销售收入4,010万美元,同比增长5.9%,主要得益于通用MOSFET和超级结产品的需求增加,部分被逻辑产品的需求减少所抵消。

  本季度来自于亚洲的销售收入3,070万美元,同比增长16.6%,主要得益于MCU产品的需求增加。本季度来自欧洲的销售收入1,860万美元,同比增长27.7%,主要得益于通用MOSFET和智能卡芯片的需求增加。本季度来自日本的销售收入1,420万美元,同比减少2.9%,主要由于MCU产品的需求减少。

  该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王煜表示:公司第三季度的表现非常强劲!几乎所有细分市场都有强劲的需求,尤其是MCU、超级结、IGBT和通用MOSFET领域。毛利率持续保持稳定,这得益于持续的高产能利用率和不断优化的产品组合。由此,净利润率达到相当可观的21.1%。如此卓越的表现衹有通过热情、奉献和努力才能实现。

  此外,该公司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16%,环比增长3%~4%。预计毛利率约爲34%。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