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维持洛阳钼业(03993)“减持”评级 目标价3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洛阳钼业(03993)钴的竞争者Katanga Mining(KAT)会暂时暂停其子公司Kamoto Copper(KCC)出口及销售钴的项目,因最近在氢氧化钴中检测到的铀的存在超过了可接受水平。

  该行预测,由于有关项目停产,总钴的生产会受影响,相等于已完成钴的1472吨,意味着2018年全球供应有1.4%影响。该行预测,钴价格有上升调空间,而洛钼的盈利预测也有上调风险,野村目前预计集团明年盈利跌12%。该行维持其“减持”投资评级,目标价3元。

  野村表示,KCC希望构建离子交换系统,在KCC项目中从钴中去除铀,而这个系统将在2019年第二季末才运行,KCC料公司的销售会暂停至2019年第二季末,同时钴的生产将继续并不减少。

  报告中称,销售暂停会使2018年第四季及2019年上半年的全球钴供应会减少10%及23%,预计因事件市场出现3600吨钴的短缺,故市场忧虑的钴过度供应问题会在2019年上半年得到缓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