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智联旗下兰亭集势全资收购ezbuy 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11月8日,兰亭集势(纽交所:LITB)宣布,以一年期无息可转换本票的形式,作价8555万美战略收购新加坡电商平台Ezbuy 100%的股权,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完成,本次收购将与公司当前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收购完成后,兰亭集势将任命两名新董事加入Ezbuy董事会,以及任命的新首席执行官。

  兰亭集势首席执行官齐志平表示:“此次交易是公司扩大全球B2C业务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将不断增强用户体验并提升我们的供应链管理和履约能力。ezbuy拥有卓越的团队、被市场高度认可的品牌以及稳固的供应链管理能力,这将有力促进我们新兴市场战略的实施。我们将整合两家公司在中国的供应链、仓储和物流系统,以创造业务协同效应,真正释放ezbuy的市场价值,并帮助我们建立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坚实平台。”

  据了解,ezbuy是东南亚最领先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为超过300万位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巴基斯坦的消费者提供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韩国、马亚西亚和新加坡的优质产品。

  兰亭集势成立于2007年,亦是一家全球电子商务公司。其98%的营业收入来自海外用户,主要市场在欧洲和北美。目前,该公司可以提供多个种类、共计数十万个独立商品。

  ezbuy在深耕东南亚市场多年,尤其在新加坡市场影响力广泛,而兰亭集势则主要面向欧美市场,此次兰亭集势将ezbuy收至麾下,将使得各自的市场范围扩大。

  此外,从供应链、仓储物流到市场的投放等方面,双方都可以形成协同效应。据兰亭集势方面介绍,双方的供应商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共享,对其来讲面向的市场越多,能够获得的机会也很多。而在仓储、物流等方面,合并后,预期从简单的规模效益扩大都能带来的显著的成本优化。

  尽管,目前外部环境变化导致市场对跨境电商的未来存有疑虑。但有行业内资深分析人士表示,从出口的方向来说,未来五至十年的跨境电商的发展机会依然值得期待。

  中国商品的品质及价格优势依然非常明显,海外市场各个国家C端需求巨大,这给各个跨境电商平台都留有足够的动力及空间。而且跨境电商的赛道很长,长线作战的结果是,一旦占有市场将会建立很深的护城河。而这,也正是ezbuy强项所在。

  据兰亭集势方面介绍,本地化的运营、强有力的履约能力是ezbuy区别于其他跨境电商平台的核心竞争力。而这种竞争力在不断的迭代发展中很容易形成一套标准,并可以在不同的区域有选择性的实施。而ezbuy本身拥有非常高的市场运营能力等核心优势价值,兰亭集势即便暂时没有达到非常理想的盈利状态,但未来发展依然可期。

  经过多年发展,作为国内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兰亭集势在全球依然具备很强的获客能力,在国内有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其涉足市场非常广泛,有强大的中国供应链资源作支撑,平台可以通过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将数十万种优质中国商品以极高的性价比直接销售给200多个国家、27种语言的全球消费者。

  此外,该公司大股东卓尔智联集团(02098.HK)是国内知名的为企业提供现代物流和供应链服务的香港上市公司,致力于B2B交易平台矩阵的构建,并基于平台交易场景和交易数据提供金融、物业、物流、跨境、供应链管理等服务。今年10月,由卓尔智联集团与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简称“GeTS”)共同出资打造的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CIC在新加坡已正式上线,这是一个以区块链为底层、以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支撑的世界级新型商品交易平台,已覆盖195个国家和地区,为世界各地贸易商提供大宗商品的交易匹配及一站式物流、通关、供应链金融、商贸数据等服务。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卓尔智联的战略布局也将会为兰亭集势带来更多协同发展助力。

关键词阅读:卓尔 兰亭集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