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2018.HK):2018年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维持“收集”评级,目标价为65.00港元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收集

  目标价:65.00港元

  瑞声科技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疲弱的智能手机市场。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6.0%至3.55亿。公司第三季度声学分部收入同比下降1.2%至人民币25亿,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软。触控马达及精密器件分部2018年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1.3%至人民币19亿,主要是由于产品规格升级暂缓导致的出货量减少。

  毛利率第三季度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至37.1%,主要是由于旧产品的价格压力以及产品升级周期的放缓。公司光学业务第三季度同比增长约2倍至人民币1.74亿,但相比于上半年增速有所放缓,且光学业务占收入的比例仍然较低。持续下行的智能手机市场以及放缓的iPhone出货量将对公司的业绩继续施压。

  公司目前的投资评级为“收集”,目标价为65.00港元。我们将在下一份公司报告中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以及检讨相应的投资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