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企业中国(0220.HK):饮料行业不确定性增加,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为7.40港币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中性

  目标价:7.40港币

  2018年第3季度业绩大致符合预期。统一2018年前3季度的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9.1%至人民币1,113百万,大致符合市场预期和我们预测。2018第3季公司净利润录得人民币399百万,同比增长9.3%,增速较上半年有明显减少。

  销售增长放缓。统一2018年第3季度方便面和饮料收入增长都较上半年放缓。在其方便面板块中,汤达人表现较好。饮料板块中,冰红茶、冰绿茶和奶茶增长较快,但果汁没有达到目标。因为今年第3季度的天气状况不如去年同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饮料销售。因为部分原材料价格有所降低,公司第3季度毛利率同比和环比均有所改善。统一目前对渠道库存管理良好,出货速度也控制在偏紧的状态。公司维持全年营收中单位数增长的目标不变。

  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饮料销售增长将放缓,主要因为进一步调价的空间减小以及中国饮料行业不确定性增强。另一方面,因为双寡头激烈竞争,外卖行业的补贴力度进一步加大,影响了方便面的需求增长。另外,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销售费用率趋于合理,进一步降低空间减小。因此我们维持公司的“中性”投资评级,目标价为7.40港币,相当于24.8倍,22.8倍和20.5倍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市盈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