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华教育(6169.HK):基础教育稳打稳扎,高等教育占半壁江山,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68元港币

  机构:国信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3.68元港币

  集团于2001年在郑州开始运营其第一所学校郑州宇华实验学校(初中、高中),经过多年的运营,由于出色的教学质量打响了口碑,2011年开始在河南省内扩张,但扩张步伐不算太快。直到现在,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仍是其旗舰学校,在校生规模远超后面扩张的那些学校。宇华教育此前与北京大学有协议,以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品牌名称在河南省内运营16间K12阶段学校,每年支付130万人民币的冠名费,这项协议已于2014结束,所有学校改名“宇华”品牌。集团现有从幼儿园到大学共29所知名学校,校区遍布河南、湖南两省10个城市,在校师生总数9万多人。

  高中百强名校起家,依托高质口碑河南省内迅速扩张

  集团旗下第一所学校——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原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是全国百强名校、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建校于2001年,2004-2017年高考中,共培养出12名省、市高考状元,200多人考入北大、清华等世界名校。郑州宇华实验学校在省内打响名气后,集团趁势开始在河南省内扩张,2011年后陆续在河南省荥阳、焦作、开封、漯河、许昌、济源等地扩张,目前在河南、湖南两个省份10个城市有29所学校,在校生人数合计超9万人。

  基础教育省外扩张或还需时日

  虽然宇华教育在河南省内的扩张顺利,但集团创办以来,除了去年并购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发展版图一直没有突破河南省。和各城市顶级公立高中普遍高于90%的一本过线率比(参加高考学生分数过一本线比率),宇华教育旗下的旗舰高中——郑州宇华实验学校的一本录取率为36.1%,不算太突出。所以我们看到这么多年来,宇华教育的基础教育版图仍局限于河南省内,省外扩张或有待于口碑夯实。

  K12扩张稳打稳扎,高等教育将占半壁江山

  目前集团的基础教育扩张仍局限于河南省内,不过相关学校口碑扎实,利用率在逐步提升,我们认为这为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好的基础;集团去年收购了湖南猎鹰70%股权,从而取得湖南涉外经济学院70%的权益。该学校在校生人数2018/2019年新学期开学后超过3万人。

  集团下属的郑州工商学院(原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在2016年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上名列全国第二、河南第一,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后,在2018年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上位居全国第七、河南第一。集团去年收购的的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在2018年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上位居全国第三十一、湖南第一。

  从2018财年中报看,大学已经占宇华教育收入的46%,贡献的利润则占55%。集团两所高等院校所在省份都是高考大省,生源充足,竞争激烈,有天然的地利优势。

  政策利空股价已充分反映,优质教育供不应求的现实没有改变

  目前宇华教育股价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平均 PE一倍标准差以下,现价对应2019年预测市盈率仅14.7倍。我们相信“送审稿”推出的主旨仍是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在公办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政策对民办教育的鼓励扶持不会变,而国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也不会变。

  盈利预测及估值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于今年1月开始并表,开封博望高中将于今年9月1日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CY的营收增速分别为42.2%、22.5%和8.1%,分别达到人民币12亿、14.7亿和15.9亿,净利润同比增长55%、24%、8%至4.85亿、6亿、6.48亿人民币,EPS分别为0.15、0.18、0.20元人民币。我们给予宇华教育集团18倍2019CY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3.68元港币。(按1港币=0.88人民币汇率计算)

  风险提示

  公司未能如规划在其他省份拓展业务;

  公司未能如过去几年一样每年提升学费;

  当地出台不利于民办教育(尤其是涉及义务教育阶段)的政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