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担忧供应过剩,将于12月会议上作出决定

  国际油价走跌之际,OPEC及其盟国在阿布扎比召开会议,讨论2019年的原油前景。智通财经APP获悉,OPEC秘书长Barkindo表示,10月份减产执行率已降至104%,2019年原油供应增速将提高,或需要新策略来平衡市场。阿联酋油长表示,新的策略绝不会是增产。

  有知情人士透露,产油国们正考虑一系列减产措施,至少有三个属于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国家认为,有必要讨论2019年减产的可能性。

  在会议中,阿曼油长表示已看到12月供应过剩的风险,建议在12月调整产量。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亦指出,在OPEC的预测中,包括出现100-140万桶/日的过剩的情况。俄罗斯目前石油产量仅比10月份低1-2万桶/日。

  此前大幅减产的委内瑞拉目前原油产量为150万桶/日,该国油长表示,2019年上半年目标是将产量迅速提高100万桶/日。但若OPEC同意从12月1日开始减产,委内瑞拉会遵守新协议。

  但在会议开始之前,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 Falih却直言,现在讨论减产还为时过早。他在会上亦表示,沙特希望在下月的维也纳会议上能达成共识以便行动,并表示,“我确信世界石油需要负责任的产油国,我们必须维持市场供应充足,只有在确信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减产。”

  目前,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没有就未来产量作出具体建议,一切等待12月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大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