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11日全国处理4.16亿快件,同比增25.68%

  双11,疯狂的不仅是电商平台的销售额,还有不断刷新记录的物流订单量。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家邮政局今日发布数据,11日当天全国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4.16亿件,同比增长25.68%,再创历史新高。预计11月11-16日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5%。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冯立虎表示,以微商拼团模式平台成为电商集中促销的新生力量,加之原有平台力度不减,促进了旺季快递业务需求增长。全行业已经是第十次应对业务旺季,并成为常态化发展任务。

  近几年快递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自动化分拣、无人仓和智能分拣机器人逐渐规模化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商家的发货速度和快递企业的分拣处理效率。

  但他亦指出,与高位业务量相比,末端投递力量仍显不足,尤其是广大的西部及农村地区压力依然巨大。因此以邮快合作,交快合作等方式开展末端派送的多元化,初步形成了以住宅投递、智能快件箱投递和公共服务站投递等模式互为补充的末端投递服务新格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