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降中芯国际(00981)目标价至12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麦格理报告表示,中芯国际(00981)管理层表示看到短期业务增长放缓,预计第四季营收将按季跌7至9%,主要塬因在于库存须作调整,宏观经济不景气等,但预期业务将从明年第二季开始复苏。

  该行引述管理层提到,28纳米HKC技术和14纳米晶圆发展正按计划如期进行,14纳米晶圆试产已准备就绪。尽管第四季属销售淡季,8寸晶圆厂需求仍然强劲。此外,集团将2018年资本开支由塬来的23亿美元下调至20亿美元,主要因为设备搬入计划和生产力的提高,集团仍然承诺在未来两年内扩大14纳米晶圆产能。

  该行下调集团2018至2020年每股盈测5%、25%和34%,反映短期增长放缓,第叁季业绩和末季指引,目标价下调29%,由17港元降至12港元,相当于2019年市账率1.4倍,但不影响该行对内地半导体行业长远前景正面看法,维持评级“跑赢大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