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03888)第三季度由盈转亏 股东应占亏损约5925.8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金山软件(03888)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3个月业绩,该集团于期内收益为15.3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8%。毛利为6.94亿元,同比减少6.7%。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为5925.8万元,较上年同期取得溢利2.38亿元实现由盈转亏。每股基本亏损为0.04元。

  公告显示,2018年第3季度来自网络游戏的收益为人民币6.78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较上季度增长了17%。收益同比下降主要反映了现有游戏的收益下降,部分被新推出手游的收益贡献所抵销。收益环比增长主要得益于七月在iOS平台发佈的《剑侠世界2》手游的收益贡献,反映了公司通过不断推出新的精品手游从而丰富及优化手游产品的持续努力。

  2018年第3季度来自云服务的收益为人民币6.0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较上季度增长29%。该等健康增长主要来自移动视频及互联网用户使用量的稳健提升,反映了Kingsoft Cloud Holdings Limited及其附属公司(金山云)坚持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融合创新技术,从而凭藉领先的技术产品及可靠的服务进一步巩固在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

  2018年第3季度来自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的收益为人民币2.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较上季度下降13%。同比增长主要来自WPS Office个人版增值服务的收益的快速增长。

  此外,2018年第3季度该集团网络游戏的每日平均最高同步用户人数约为70万,较上年同期下降16%,较上季度下降9%。2018年第3季度该集团网络游戏的每月平均付费账户为340万,较上年同期下降16%,较上季度增长5%。每日平均最高同步用户人数及每月平均付费账户同比减少反映了现有游戏随生命周期的自然回落,部分被新手游的推出所抵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