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CEO:公司最早将于2021年IPO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CEO Amin Nasser周一表示,预计该公司上市最早要等到2021年。

  Nasser在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展览会论坛上表示,沙特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和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均制定了让沙特阿美在三年内上市的目标,“公司最终的上市时间,将在政府认为市场良好时进行。”

  在过去两年里,沙特一直筹备把5%的沙特阿美股权放在股票市场挂牌交易。但由于市场环境不佳,其迟迟未能上市。但Nasser强调,许多分析师都忽视了沙特阿美为IPO所做的大量背景工作,“我们签订了新特许权协议,储备接受了审计,董事会接受了改组,与政府签署了一项新的税收协议。沙特阿美为上市已做了许多的变革。”

  关于最近流传的地缘政治事件可能削弱沙特阿美投资者兴趣的说法,他予以回击,“在2018未来投资倡议大会期间,我们与合作伙伴签订了价值340亿美元的协议。所以所投资人的兴趣并未减弱。”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