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0981.HK):研发稳步推进,静待长期果实,维持 “审慎增持”,目标价8.2港元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审慎增持

  目标价:8.2港元

  投资要点

  3Q18业绩情况: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收入8.51亿美元,QoQ-4.5%,若剔除一次性技术授权收入,QoQ+1.5%;毛利率20.5%,对比2Q18剔除非经常收入后毛利率为19.7%;归母净利润0.27亿美元,QoQ-48.5%。4Q18业绩指引:收入在7.73亿美元~7.89亿美元,毛利率在15%~17%,Non-GAAP经营费用在2.26~2.3亿美元,少数股东损益为0.20~0.22亿美元。

  近期市场需求低迷,业绩存在一定压力。整体看终端需求低迷,以手机为例,2018年前三季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7.0%,目前手机库存较高,客户订单保守。再叠加季节性低谷,未来两个季度需求偏弱。

  研发稳步推进,静待长期技术突破的果实。公司28nm HKC+已完成研发,正在扩充28nm IP集来满足更多客户,28nm HKMG竞争力增强。第一代Fin FET技术已完成商业准备,正处于客户IP验证阶段,预计2019年下半年量产,未来将应用于4G LTE、5G、AI、IoT等领域芯片。未来公司还将研发第二代Fin FET技术,不断缩小与第一梯队的技术差距。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长期投资逻辑不变,看好公司坚定发展先进制程的战略,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国际市场上仅次于台积电和三星的晶圆代工大厂,背靠国内半导体产业需求,长期价值不减。我们预测公司2018/19/20年每股净资产为1.09/1.11/1.17美元,考虑到近期的业绩压力,按2019年0.95倍PB估值,给予公司目标价8.2港元,距现价有29.5%的涨幅空间,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持续低迷、研发进展不顺、市场价格竞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