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降金山软件(03888)目标价至13.4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金山软件(03888)第三季度表现疲弱,新游戏可见度较低,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目标价由13.7港元降至13.4港元。

  报告还称,金山软件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8%至15亿元人民币,比市场预期高5%,游戏和云服务均实现较快的增长。而季内按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亏损0.04元人民币,优于该行预期的0.17元人民币,主要因为其非主营业务的毛利率较好。

  野村表示,金山的办公软件收入复苏,同比增长50%,该业务营运毛利率维持稳定在20%以上的水平。该公司管理层又承认,其云服务业务在2018财年的毛利率改善,但有机会因内地云服务市场竞争激烈而受影响。该行称,其销售组合改变营运毛利率较低,将其2018财年的营运利润预测调低27%,但据其较高的监管利率,将其非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盈利提高96%。

  报告认为,金山软件第四季度的游戏业务目前仍具不确定性。其JX Mobile III游戏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跌大约30%,该游戏收入持续疲弱,由于游戏内容缺乏更新。该公司管理计划为该游戏扩展,并认为这会为该游戏收入带来正面影响。不过,野村并没有在第四季度的预测反映太多上述因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