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PG.US)实施重大组织调整,六大业务CEO分管全球

  智通财经APP获悉,明年7月起,宝洁(PG.US)将根据产品类别建立六大业务部门(SBU)。每个部门拥有独立的CEO,负责该部门产品的消费者洞察、产品和包装创新、品牌传播、销售及供应链。

  这六大部门的业务占据了目前宝洁80%的营业额和90%的税后利润,囊括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在内的绝大部分市场,未覆盖到的市场则被组织成一个单独的单位。每个部门的CEO向宝洁公司CEO David Taylor进行报告。

  宝洁将缩减公司共同资源,约60%的工作资源将转移到这六大业务部门和市场,但会保留一套企业核心资源,以维持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并寄希望通过此次创新运营架构,提升组织灵活性并推动市场回报。

  目前,宝洁的财务表现正逐步回升,其10月最新发布的新财年一季度财报中,营收16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净利润则同比上升12%至32.1亿美元,均超出市场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