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虎牙直播三季报超预期:总收入同增118.8% 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虎牙直播(NYSE:HUYA)北京时间11月13日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虎牙在第三季度延续了营收的强劲增长,总收入12.766亿元(1.859亿美元),同比增长118.8%超过预期;毛利润为人民币1.937亿元(2820万美元),同比增长164.5%;毛利率从2017年同期的12.6%增至15.2%;净利润(non-GAAP)则达到人民币1.21亿元(1760万美元),已连续4个季度持续盈利。

  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直播收入为人民币12.165亿元(1.771亿美元),同比增长120.2%;广告和其他收入为人民币6010万元(880万美元),同比增长92.9%。

  季报显示,虎牙2018三季度月活用户及付费用户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平均MAU(月活用户数)为9900万,同比增长14.6%,环比增长8.2%;移动端平均MAU为4940万,同比增长28.2%,环比增长15.8%;付费用户数为420万,同比增长37.8%,环比增长24.1%。

  截至2018年6月底,虎牙已与超过110个电子竞技组织合作,直播了超过510场电竞赛事,也是直播平台中唯一集齐了英雄联盟五大联赛的直播平台。而除赛事转播以外,虎牙第三季度在游戏厂商合作、自制赛事和赛事运营方面均有建树。上市后的虎牙正快速推动内容多元化和专业化,迅速向电竞内容升级和PGC靠拢。

  今年9月,虎牙宣布与美国游戏大厂暴雪公司开展合作,开始运营一支新的电竞战队加入暴雪旗下的守望先锋联赛。此外,今年六月底虎牙成为WESG大陆地区独家游戏类直播平台,被视为电竞版权市场步入良性发展的积极信号。2018年8月,虎牙直播和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EST)达成了深化合作的协议,虎牙直播成为NEST2018职业组线上赛和线下总决赛的独家直播平台。

  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总结道:"我们在电竞领域持续的战略投入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我们直播了更多的主流电竞赛事以及自制赛事。同时,这些广受欢迎的世界级电竞内容也带来了创新高的观众数目。为增加在电竞产业的影响力,我们不仅对内容生态继续投入,并且也开始参与运营电竞战队和主办更多赛事。随着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对电子竞技的兴趣日益增长,我们看到了这一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为进一步优化内容覆盖并快速扩大我们的用户群体,我们会继续对该领域的投资。"

  此外,对于2018年第四季度,虎牙目前预计总收入将在人民币14.00亿元到人民币14.40亿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增长88.9%到94.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