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敏华控股(01999.HK)中期净利减16.11%至6.65亿港元 中期息0.06港元

  格隆汇11月13日丨敏华控股(01999.HK)公告,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收益同比增加18.60%至54.88亿港元;毛利同比减少0.23%至17.69亿港元;公司权益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减少16.11%至6.65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17.36港仙;拟派中期息每股0.06港元。

  在中国市场,2018年9月30日,集团于中国总共拥有2516间“芝华仕头等舱”品牌沙发及“芝华仕五星床垫”专卖店以及芝华仕布料专卖店。于回顾期内,店铺数目净增长117间。来自于中国市场的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4%。

  在北美市场,由于整体市场竞争仍然非常激烈。集团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加强销售团队建设,推出快速交货计划,於回顾期内取得稳定的销售增长。回顾期在北美市场的收入同上年同期比较上升约19.1%,其中来自于美国的销售上升约19.3%,来自于加拿大的销售上升约16.7%。

  尽管回顾期受经济增长缓慢及英国脱欧影响,集团在欧洲的收入有所上升。于回顾期内,不包括Home集团,於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的所有产品总销售上升约4.0%,其中沙发方面在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的销售下降了约3.1%,当中来自於欧洲的沙发销售下降了约10.5%。但于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销售的其他产品(包括智能家具零部件)则上升了约54.0%。

  公告称,整体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约38.3%下降到约32.2%。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材料价格上涨,包括化工产品、钢材、包装所耗纸板。另一个原因是由于集团有意转而聚焦批发业务,集团将零售业务转让予经销商。与此同时,新收购的江苏钰龙业务相对较低的毛利率亦拉低集团的毛利率。

  此外,于回顾期,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毛利率下降及持作买卖投资的公平值变动产生的亏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