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美国页岩油需增产一整个俄罗斯的产能才能弥补短缺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能源署(IEA)昨日表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需要在短短七年内增产相当于俄罗斯全部产量的原油,才能防止全球石油短缺。

  IEA的执行董事Fatih Birol指出,在工业、航空和石化需求上升的推动下,未来几年原油的需求将强劲增长。由于目前沙特和俄罗斯等国新批准的钻井项目数量较低,预计到2025年左右,全球将出现原油供应短缺。

  市场上一直有一种声音,认为美国页岩油有能力弥补这一需求缺口。但若要做到,在2025年之前美国页岩油产量需要每天增产1000万桶。“要在七年内增加一整个俄罗斯的原油产量,来避免市场出现重大紧缩。这会是一个奇迹。”Birol如此说道。

  该组织周二发布的年度《世界能源展望》预测,2017年至2040年,世界能源需求将增长逾四分之一。如果目前的能源效率水平没有改善,这个数字还会翻倍。

  周二,美油布油均暴跌逾7%,双双步入熊市。美油更是12连跌,创下一年以来最低价。但Birol表示,保持较低的油价是有好处的,“低油价对于提振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尤其是对印度等石油购买大国。”但他也称,他从“许多不同的角度”得知,是时候削减产量、推高油价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