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出售贝克休斯资产,通用电气(GE.US)股价创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通用电气(GE.US)昨日宣布,将出售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股份,持股比例从62.5%降至略高于50%,以换来该集团急需的现金。消息传出,其股价周二大涨7.76%,报8.61美元,创下2015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一天,该公司股价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跌破每股8美元大关。

  在此次发行中,通用电气最多可获得1.66亿股股票,若按照贝克休斯最新每股24美元的股价执行,通用电气将在第四季度获得约40亿美元的现金。

  通用电气讨论解除了此前的禁售期,此次发行让其得以完成出售。而新的禁售期已经开始,通用电气需要等待3个月才能出售更多贝克休斯的股票。该集团最终将完成出售其在贝克休斯的全部股份。

  通用电气董事长兼CEO Larry Culp表示,“今天宣布的协议加速了这一计划,对公司和股东都有利”。他在周一就指出,迫切需要降低公司杠杆率,将通过出售资产来实现这一目标。而出售贝克休斯股份也是Culp自10月初执掌该集团以来采取的第二项改善该公司资产负债表的行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