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今日收市后公布季绩 确认短线见底仍须考虑3关键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腾讯(00700)今收市后公布季绩,股价昨日率先展现强劲韧力,从低位反弹6%收市。

  不过,要确认股价短线见底,仍须考虑3大关键:(1)手机游戏贡献,尤其高ARPU(即每户平均收入)游戏《我叫MT4》的表现;(2)网络广告及数字内容能否抵销游戏业务褪色影响;(3)中央何时重启游戏审批。

  券商过去两个月屡调低腾讯季绩预测,分析指,若腾讯上季的网络游戏收入能录得按年增长,将有利股价反弹动力。但要确认长线走势见底,关键仍在内地放宽游戏行业监管。

股价低位V弹6% 聚焦今发榜

  截至今晨零时,腾讯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合报274港元,较本港昨日收市价274.4元低0.4元。腾讯股价昨早段曾挫4%,其后获买盘支持倒升,收市涨1.4%,即市一度从低位反弹15.4元或6%,成交额89.4亿元。

  占综合收入41%的游戏业务继续是券商界的焦点所在,投资界已大致反映‘食鸡’游戏《绝地求生》手游版在内地推迟商业化的不利消息,在7月底推出的多人在线角色扮演(MMO)游戏《我叫MT4》则有望成为手游黑马。

  据伽马统计,《我叫MT4》挟15亿元人民币季度营收,跻身内地上季最赚钱手游榜的第3位,或有力为市场提供惊喜,继而利好股价。

  大和:监管压力 仍为最大风险

  外界亦关注网络广告及数字内容(如视频)的增长,能否抵销游戏业务褪色的负面影响。自9月底调整组织架构开始,腾讯主席马化腾及其他高级管理层相继提出‘产业与消费互联’,有意将策略重心由游戏转移至‘产业互联网’上,故投资者须留意微信、小程序及云服务的资本投资指引。

  大和资本市场亚洲(日本除外)互联网研究部主管崔亨旭称,市场广泛地调低腾讯营收预测,但股价也过分反映估值压力,形容股份处于‘负面投资情绪’及‘估值吸引’的两难格局,建议投资者留意管理层在今晚的电话会议上,会否提供:1)管理层对游戏业务的框架及指引;2)产业互联网规划。

  长线而言,监管压力仍是腾讯最大的业务经营风险,相信内地完全解除游戏市场整改,以及重新审批游戏版号,股价见底回升的两个前提。

关键词阅读:腾讯 季绩 收市价 我叫mt4 游戏业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