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降内地汽车业展望至“与市场同步” 首推吉利(00175)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发表内地汽车行业报告表示,由于内地的乘用车(PV)销售需求增长疲软,将行业展望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与市场同步”。并表示估计乘用车市场在2019年也难扭转局面。

  交银国际估计中国的乘用车(PV)销售由于需求疲软,2018年的销量将同比下降2.5%,2019年同比下降2.6%。由于前几年的过度消费,低端多用途车(SUV)(即售价低于15万元人民币)的销售增长,在2017同比放缓至6.8%,在2018前9个月进一步下降。该行认为,整体乘用车需求放缓。该行预计低端SUV需求将由于市场饱和而趋于疲软。

  交银称内地汽车行业进入巩固阶段,预计行业领导者将获得市场份额。该行重申吉利汽车(00175)买入首选,因为该行预计盈利将持续增长至2019年,以其新型号销售管道和领克品牌贡献为基础。该行也重申华晨中国(01114)评级为“买入”,原因是未来盈利增长快于同业,并成功处理合资企业的不确定性。此外交银也重申东风(00489)“买入”评级,因为该行认同其凭借稳健的合资公司销售增长和估值不高的防御性发挥。

  至于长城汽车(02333),交银表示由于其低端SUV的高风险,该行维持“卖出”评级,并称在销售疲软和利润率紧缩的情况下,其盈利可能继续下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