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领投欧洲领先旅游购物平台易游集团

  今天,海通国际(665.HK)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部宣布完成对欧洲领先旅游购物平台德国易游集团(以下简称“易游”)的领投交割。该项目的顺利交割标志着海通国际私募股权团队在消费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一站式退税神器,直击行业痛点

  与其他主流退税公司会从所退税款中抽取部分手续费不同,易游是旅游消费行业内首家可提供全额退税服务,不截留任何税费的一站式跨境购物服务平台。易游于2016年推出了旗下全额退税产品易全退(TAX FREE EASY),是欧洲首家针对中国游客提供全程中文退税服务的品牌,致力于为赴欧洲游客提供便捷的境外消费退税体验。

  易全退的主打特点为全额增值税退税,自动生成税单,全程可追踪的退税流程,退税周期较短,堪称是国人欧洲旅游购物的退税神器。为迎合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2018年易全退推出了电子退税卡微信小程序,并搭载了税单信息自动填写,退税状态实时追踪,热门商户及优惠活动查询三项功能。游客只需在消费前注册电子退税卡,并在合作商户购物时出示电子退税卡,扫描后便可即刻获得免填退税单,实时追踪退税状态。

  今年以来,易全退集中多家国内外大型旅游机构及欧洲知名商场的核心资源,并与银联、支付宝等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全额税金可直接到账游客指定的银联或支付宝账户,全面优化退税体验。

  目前易游的退税服务已覆盖了包括德国、奥地利、荷兰、比利时在内的多个欧洲主要国家,并在华人欧洲旅游购物市场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

  出境游持续升温,市场需求亟需填补

  近年来,中国公民海外旅游持续升温。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同时,中国游客境外“买买买”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国际旅游支出达1152.9亿美元,相比2016年1098亿美元增长5%。

  其中,通过退税来获取欧洲轻中高奢侈品与国内同类产品的价差补偿,是驱动中国旅客欧洲游的一大因素。然而通过第三方退税机构来操作,仍存在排队耗费时间、退税周期长且繁琐、服务手续费增收甚至退税金到不了账的缺陷。仅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每年就有数千人因排队办理退税而延误飞机。

  面对庞大的境外消费市场及现阶段的行业痛点,易全退从消费退税入手,推出了更加快捷高效的全额退税服务,并整合中国和欧洲当地的资源,构建了一个连接购物游客、境外商户、旅行社及导游等各方的生态系统。

  海通国际再出击,布局大消费领域

  海通国际私募股权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邓晞女士介绍道,从中国护照持有率以及中国公民境外消费总额来看,中国游客在欧洲旅游和消费市场有较大增长空间,且仍有相当一部分市场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易游目前已逐渐建立起商业壁垒,聚拢核心资源,构建了健康快速发展的商业模式。投资团队非常认可易游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陈丹女士和首席执行官杨泱先生强有力的领导和高效的团队执行力。同时,本次成功领投也是海通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团队在大消费领域的又一深入布局。

  海通国际执委会委员兼首席投资官孙彤先生表示:“海通国际很高兴和易游建立长期的深入合作关系。凭藉中资背景投行的资源优势和人脉,海通国际有望与易游一同促进旅游消费行业的整合与拓展。相信联合陈丹女士和杨泱先生的领导,和战略资源的加持,以及资本市场的推动,易游将在未来三年内迅速成长为大型的一站式、全方位的欧洲旅游购物平台。”

关键词阅读:海通国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