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第三季度营收806亿元 净利润233.3亿元

摘要
腾讯第三季度营收80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804.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33.3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83.9亿元人民币。

    今日晚间消息,腾讯公布了三季报,第三季度营收80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804.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33.3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83.9亿元人民币。

  腾讯第三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我们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 7%及环比增长11%至人民币195亿元,主要受惠于新游戏的贡献。腾讯第三季度其他业务收入录得同比增长69%及环比增长16%,移动支付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逾50%,其中线下日均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长200%。腾讯控股第三季度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至162亿元。

  三季度腾讯微信及WECHAT的月活跃帐户10.8亿,同比增长10.5%,环比增长2.3%。

  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摘要

  总收入: 同比增长24%,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 同比增长15%

  - 总收入为人民币805.95亿元(117.16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24%。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78.61亿元(40.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经营利润率大致稳定在35%。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34.05亿元(34.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8%上升至29%。

  -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233.33亿元(33.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469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2.440元。

  -按非通用会计准则 ,已排除若干非现金项目及并购交易的若干影响: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25.63亿元(32.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3%下降至28%。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04.23亿元(29.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6%下降至25%。

  -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97.10亿元(28.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085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2.061元。

  「在2018年第三季度,我们的业务营运表现强劲,财务状况保持稳健。」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我们的广告、数字内容、支付和云服务业务,无论在营运还是收入增长的表现上依旧保持迅猛,并成为我们的主要营收。游戏业务方面,我们主动对未成年人用户的游戏进行严格的限制,相信这些举措为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健康稳固的基础。此外,这季度末我们进行了组织战略升级,并将在此基础上,通过科技及数字化的创新,助力企业及各个产业把握产业互联网的机遇,强化用户社交及娱乐的融合体验,统一我们的广告销售平台。我们相信这次的组织战略升级,有助腾讯立足于更长远的发展,扎根消费互联网,积极拥抱产业互联网。」

关键词阅读:腾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