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速递]同程艺龙(00780.HK)正式启动招股 预期11月26日上市

  格隆汇11月14日丨同程艺龙(00780.HK)2018年11月14日-11月19日招股,公司拟发行143,839,600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预计另设15%的超额配股权。发行价每股9.75港元-12.65港元,每手买卖单位为400股,预期2018年11月26日上市。

  同程艺龙是满足用户旅游需求的一站式平台,其提供几乎涵盖旅游所有方面的全面创新产品和服务选择,包括交通、住宿预订及各种配套增值旅游产品及服务,旨在满足用户在整个旅途中不断变化的旅游需要。

  截至2018年6月30日,同程艺龙的在线平台提供由421家国内航空公司及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超过6000条国内航线及超过71.45万条国际航线、超过120万家酒店及非标住宿选择、约45.3万条汽车线路及超过300条渡轮线路。

  同程及艺龙的合并平均月活跃用户由2015年的8870万增加至2017年的1.212亿,复合年增长率为16.9%。同期,同程及艺龙的合并平均月付费用户由2015年的390万增加至2017年的1560万,复合年增长率为99.6%。2018年上半年,同程及艺龙的平均月活跃用户及平均月付费用户合共分别为1.604亿及1750万。

  假设按发行价范围的中位数即每股11.20港元,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14.47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拟作以下用途:

  一是,约4.34亿港元预期将于未来24至36个月用于加强集团的产品及服务供应以及集团的旅游服务供应商及用户基础。具体而言:

  其中约1.736亿港元用于加强用户订购渠道,以扩大用户基础;约1.302亿港元用于增强与现有旅游服务供应商的关系并建立与新旅游服务供应商的关系以及与旅游服务供应商合作开发及引入创新旅游产品及服务,从而拓展集团的产品及服务供应;约8680万港元用于广告及推广活动以增加集团的品牌认知度;及约4340万港元用于改善会员忠诚度项目以增强用户黏性;

  二是,约4.34亿港元预期将于未来24至36个月用于集团认为符合其整体业务策略的潜在收购、投资、合资及合伙机会。这些机会包括(尤其是):

  收购补充公司提供的现有产品及服务的OTA;对不同旅游领域的旅游服务供应商进行少数投资;及对科技公司(尤其是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面拥有雄厚实力的公司)进行策略投资或与之合作以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用户及旅游服务供应商服务。

  集团主要瞄准符合其整体业务战略的企业。在评估潜在收购及投资机会时,公司会考虑多种因素,包括目标企业的规模及盈利能力,目标企业有否可靠的变现记录,及是次收购或投资可否帮助公司利用目标企业分部或地域市场及发掘有消费潜力的用户群体。截至本招股章程日期,并无物色到任何特定目标或就任何有关交易订立任何协议、承诺或谅解;

  三是,约4.34亿港元预期将于未来24至36个月用于加强集团的整体技术实力。具体而言:其中约1.736亿港元用于培养公司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力;约1.736亿港元用于改善集团的IT基础设施;及约8680万港元用于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以招聘及挽留IT人才。

  及约1.446亿港元预期将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