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 网络游戏收入下降4%

摘要
14日晚间,腾讯公布了三季报,第三季度营收80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804.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33.3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83.9亿元人民币。

  14日晚间,腾讯公布了三季报,第三季度营收80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804.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33.3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83.9亿元人民币。

  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摘要

  总收入: 同比增长24%,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 同比增长15%

  - 总收入为人民币805.95亿元(117.16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24%。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78.61亿元(40.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经营利润率大致稳定在35%。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34.05亿元(34.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8%上升至29%。

  -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233.33亿元(33.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469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2.440元。

  -按非通用会计准则 ,已排除若干非现金项目及并购交易的若干影响: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25.63亿元(32.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3%下降至28%。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04.23亿元(29.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6%下降至25%。

  -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97.10亿元(28.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085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2.061元。

  网络游戏收入下降4%、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9%

  网络游戏收入下降4%至人民币258.13亿元,主要反映PC端游收入的减少,部分被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增加所抵销。 PC端游的收入同比下降15%及环比下降4%至人民币124亿元。收入同比下降乃由于用户逐渐向手机游戏迁移,以及去年同一季的基数较高所致。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9%至人民币182.36亿元,主要受数字内容服务(如直播服务及视频流媒体订购)收入的增加所推动。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

  网络广告业务二零一八年第三季的收入同比增长47%至人民币162.47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1%至人民币111.57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广告资源的增加(如微信朋友圈)及新的广告形式(如小程序),以及移动广告联盟及QQ看点的收入增长。媒体广告收入增长23%至人民币50.90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益于电视剧及自制综艺节目的成功而带动的腾讯视频广告收入的增加。

  QQ月活跃账户数比去年同期下降4.8%

  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3亿,比去年同期下降4.8%。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9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9%。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31亿,比去年同期下降3.8%。年龄为21岁或以下用户的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均录得同比及环比增长,年轻用户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16%。年轻用户使用QQ手机版的时间同比及环比均录得稳健增长,主要受视频内容消费增长及新的互动功能所推动。主要信息流分发平台的短视频及小视频日播放次数达70亿,其中QQ手机版的内置新闻信息流服务QQ看点尤其受欢迎。

  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0.5%

  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10.825亿,同比增长10.5%。用户参与度稳健增长,此乃受惠于小程序及微信支付所提供的使用场景不断增加。小程序加深了不同行业(如交通运输及医疗保健)间的渗透。用户在微信上的活跃度提升,受惠于社交短视频点击、发表的强劲增长,日发表量达数亿次。

  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同比增长23%

  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同比增长23%至1.54亿,主要由于视频订购用户的增长,此乃归因于受欢迎的优质内容,如电视剧《如懿传》及动画系列《斗罗大陆》。数字内容收入录得同比两位数百分比增长及环比高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乃受惠于直播服务商业化程度提高、视频订购用户大幅增长以及音乐及文学产品的销售增加。视频订购用户达8,200万,同比增长79%及环比增长10%。

  其他业务收入录得同比增长69%及环比增长16%

  其他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来自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的贡献。按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计,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逾50%,其中线下日均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长200%。理财通在其基金产品系列中加入养老基金,截至本季末,其资产保有量超过人民币5,000亿元。凭借先进的风险预测模型及特定客户群体为目标,微众银行拳头产品微粒贷管理的贷款额保持快速增长,同时不良贷款率保持低于行业水平。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逾一倍及录得环比两位数百分比增长。本年首三季的收入逾人民币60亿元。云服务在游戏及直播领域维持领先地位,并扩大了在金融及零售等其他行业的市场份额。云服务的付费客户数录得同比三位数百分比增长。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