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遇冷:宝宝树筹22亿缩水7成 同程艺龙集资18.2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母婴小区平台宝宝树(新上市编号:01761)今日起招股,招股价6.8至8.8元,一手(500股)入场费约4,444元。最多集资约22.03亿元,较早前传闻计划筹资10亿美元(约78亿元)大幅缩水近7成。据市场消息透露,宝宝树首日国际配售已获足额认购。

入场费4444元 国际配售足额

  除了宝宝树,昨日招股的同程艺龙(新上市编号:00780)也大幅削减上市集资规模,现最多集资18.2亿元,早前市传同程艺龙赴港计划集资最多15亿美元(约117亿元)。

  面对港股疲弱,新股市场情绪偏淡,宝宝树创办人兼主席王怀南称,更关心上市后平台在品牌、战略及人才等方面有更好的机会,而不是获取巨大的上市规模。

  另外,宝宝树与同程艺龙皆未有引入基石投资者,王怀南称,宝宝树获阿里巴巴、复星(00656)及好未来战略投资,这3间公司既是基石投资者又是战略合作伙伴。他又补充,今年6月和阿里巴巴达成协议,在电商、广告、知识付费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在第一个双十一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但未有透露具体数字。

  据招股披露,倘撇除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和以股权结算以股份为基础的开支影响,2017年、2018年上半年产生经调整利润净额1.38亿元(人民币.下同)、1.22亿元。

  同程艺龙昨正式招股,本报统计4间券商共借出约1.14亿元;包括辉立的1亿元,耀才证券(01428)约1,000万元等。以该股公开集资筹1.82亿元,相当于认购额约63%

  辉立证券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指,现市况甚反复,散户对抽新股抱观望态度,且较多以小额入票冀严控注码,故暂难料眼下多只拟出台新股哪只会跑出。

关键词阅读:宝宝树 艺龙 同程 新股 集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