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03988)拟出资不超100亿投资设立中国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银行(03988)公告,经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行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发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银行理财,最终以监管机构认可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中国银行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注册地拟为北京,该行持股比例为100%。中国银行理财经营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託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託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谘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以上事项最终以监管机构批复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此次投资是该行为满足监管机构的最新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该行理财业务的组织管理体系,强化风险隔离,更好地实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服务宗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