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嘉楠耘智IPO结局三大猜想

  2018年5月,嘉楠耘智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成为第一家在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的数字货币矿机公司。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的最新消息,嘉楠耘智的香港IPO申请再提交了6个月后已经失效,此前市场传言嘉楠耘智募资规模达10亿美金。

  据此前嘉楠耘智递交的招股书,其财务数据良好:2015年-2017年收入分别是4.76亿,31.58亿和130.81亿元,同比增长663%与414%。2015-2017年净利润为0.15万元,5.25亿元和36.08亿元,同比增长3500%与687%。同时,嘉楠耘智的毛利率大幅上升由2015年的29.1%提升到2017年46.2%而净利率由3.2%提升至27.6%。

  同时嘉楠耘智也率先抢占行业技术高峰,发布了全球首个最先进的芯片工艺制程7nm量产芯片。整体而言,嘉楠耘智具备上市的能力和前景,那么为什么嘉楠耘智香港IPO申请会失效呢?我们不妨有以下猜想:

  (1)嘉楠耘智并未放弃IPO,重新提交上市申请资料后即可继续推进上市进程。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规定,香港IPO申请再提交了6个月后无更新则视为失效,如拟重新提出上市申请,可以提交新的上市申请表格并缴付首次上市费。

  (资料来源:港交所)

  (2)嘉楠耘智欲走出国门,转战美股。美国股票市场资金容量大,为世界第一:如纳斯达克市场资金容量平均日融资量7000万美元以上。与此同时,在美国上市还具有时间快、成本低等优点,因此转战美股也不失为合理之举。

  (3)国内科创板即将上线,激发嘉楠耘智入局的热情。上海证券交易所此前就科创板举行专题研讨会,并透露的信息,科创板会以较快速度推进,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将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今年4月份,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到嘉楠耘智参观,邀请其去国内上市,加之国内科创板上线在即,避免了“背井离乡”的繁琐,或激发了嘉楠耘智入局的热情。

  无论从财务数据还是核心技术能力来看,嘉楠耘智的前景均可期。无论最后嘉楠耘智选择了哪个市场,其上市都是迟早的事,悬念不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