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香港宽频(01310.HK)并购握有汇港电讯的WTT集团获股东投票通过

  格隆汇11月16日丨香港宽频(01310.HK)公布,2018年11月16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所有决议案作为普通决议案获正式通过。

  其中包括,(1).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及条件批准建议交易;批准、追认及确认公司与MLCL订立有关建议交易,包括但不限于合并协议及可换股卖方贷款文据的协议及文件及履行其各自于相关文件下的责任;及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设立的任何委员会就建议交易安排公司或其任何附属公司签立及采取董事会或有关委员会可能认为必须或适合的相关文件及行动。

  (2)待上文第1号决议案获通过后,批准于卖方贷款票据附带的转换权获行使后授予董事会发行代价股份、卖方贷款票据及转换股份的特别授权:根据合并协议,向TPG Wireman提供合共约1.53亿股代价股份及本金额最高约9.7亿港元的卖方贷款票据;及根据合并协议,向Twin Holding提供合共约1.53亿股代价股份及本金额最高约9.7亿港元的卖方贷款票据

  (3).委任Zubin Irani、Teck Chien Kong为非执行董事,自完成起生效。

  上述事项涉及,公司全资附属MLCL,拟向TPG Wireman及Twin Holding收购WTT Holding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约54.90亿港元,其中35.49亿港元通过按每股11.60港元发行合计约3.06亿股,约19.41亿港元透过发行可换股无投票权、无息贷款票据支付,初始换股价每股11.60港元。

  作为建议交易的一部分,集团将承担WTT集团的现有债务6.7亿美元(约52.32亿港元),即WTT优先票据的未偿还金额,但不包括WTT集团2018年6月30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60亿港元。这导致WTT集团的整体企业价值约104.62亿港元。

  建议交易可使集团在企业解决方案(“ES”)市场的规模增加一倍以上,扩大其网络覆盖面及客户群,并从合并公司的预期效率及对合并客户群所作的交叉销售获得协同效应,使合并业务可在香港开展更高效更有力的竞争,从而使香港消费者受益。

  公告显示,WTT Holding,为投资控股公司,主要透过其香港全资附属公司汇港电讯向香港的商业通讯市场提供电讯服务。汇港电讯是一家专注于企业市场的固网电讯服务运营商,在香港拥有重要的固网基础设施及拥有逾20年向本地及国际企业提供服务的往绩。

  完成网络升级及扩充后,WTT集团经营着香港最大的光纤网络之一,2018年6月已覆盖超过5400栋商业楼宇,有效覆盖了香港企业市场的绝大部分。WTT集团亦透过其内部的信息通信技术(“ICT”)服务引擎提供端到端、量身定制的综合ICT解决方案及与别不同的增值服务。

  WTT集团还透过一名持牌的中国合伙人营运位于中国的一个弹性互联网协议虚拟专用网络。透过结合中国的重点投资及全球伙伴关系,WTT集团实现了广泛的国际覆盖。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WTT Holding的收益约10.49亿港元,经调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4.12亿港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过往12个月,收益约21.03亿港元,经调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8.14亿港元。2018年6月30日,总资产104.55亿港元,净资产40.94亿港元。

  另外,在行使合并协议项下拟进行的提名权时,TPG Wireman已提名Zubin Irani为(i)非执行董事;公司审核委员会成员;及公司薪酬委员会成员;而Twin Holding已提名Teck Chien Kong为非执行董事;及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