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沈阳公用发展(00747.HK)1180万元收购中山潮州径南工业园两公司及其工厂90%股权

  格隆汇11月16日丨沈阳公用发展(00747.HK)宣布,于2018年11月16日,公司全资附属深圳同合创建作为买方I,向卖方I深圳中投建设收购目标公司I广东鑫茂生物的9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880万元。

  同日,公司全资附属深圳聚玺投资作为买方II,向卖方II深圳琛穗实业收购目标公司II潮州佳富包装的9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300万元。

  据悉,目标公司I于交易完成前由卖方I拥有90%权益,主要从事生物工程技术研究;销售植脂末及植物提取物、植物超细粉、固体饮料。于2018年10月31日,目标公司I的未经审核经调整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985.85万元。于2018年10月31日,目标公司I的尚未偿还股东贷款为人民币741.03万元。

  于2018年10月31日,目标公司I尚未开展其业务或营运及工厂建设仍在进行中。该等工厂位于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分园JN06-08-2地块。建设现因资金不足而暂停。工厂总规划建筑面积为3.04万平方米。于公告日,余下约1.5万平方米面积有待进一步建设。余下建设预期可于获得充足资金时180日内完成。

  而目标公司II于交易完成前由卖方II拥有90%权益,主要从事销售包装材料、日用百货、塑料制品、环保材料。于2018年10月31日,目标公司II的未经审核经调整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348.63万元。于2018年10月31日,目标公司II的尚未偿还股东贷款为人民币2001.59万元。

  于2018年10月31日,目标公司II尚未开展其业务或营运及工厂仍在建设中。该等工厂位于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分园JN06-05-2地块。建设现因资金不足而暂停。工厂总规划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于公告日,余下约6000平方米面积有待进一步建设。余下建设预期可于获得充足资金时120日内完成。

  公告称,目标公司及其工厂位于潮州径南工业园,董事认为代价具相对吸引力,为基于其优越位置的合理折让。尽管集团需向目标公司投入额外资金,但预期集团将可扩大物业组合以取得稳定及经常性收入来源,以及于工厂建设完成后随著时间推移带来的资本升值情况下获得潜在转售机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