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TSLA.US)或在上海筹约13亿美元推进建厂 利率3-5%

  智通财经APP获悉,就特斯拉筹集资金在上海附近建造汽车工厂一事,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Joe Spak表示,特斯拉大约会在当地筹集13亿美元,利率可能3%-5%。Spak称,最初预算中的其余7亿美元将由特斯拉以股权投资方式在两年内投入。他对该股评级为持有,目标价325美元。

  特斯拉宣布正在加速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10月17日下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9.73亿元竞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土地总面积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另据17日特斯拉官网公布的消息,其已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11月6日,首批中国地区特斯拉(TSLA.US)Model 3预定客户收到特斯拉的订单确认邮件,并开始进行预选配。Model 3是特斯拉现有车型中价格最低的一款,在美国起售价为3.5万美元(约合24万人民币),而在中国区裸配价格为58.8万,约为美国售价的2.5倍

  对特斯拉而言,中国是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2016年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全年在中国卖出了10400辆电动车,这个数据是2015年的3倍。在全球市场来看,特斯拉共卖出约8万辆车,换句话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据总销量的13%。2017年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额在2016年基础上实现了翻倍,超过了20亿美元,尽管特斯拉没有公布在中国一共销售了多少辆车。但按照平均单价估计的话,应在2万辆左右。

  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将加快在中国生产的步伐,希望2019年开始在中国建厂生产Model 3。特斯拉在华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最初的计划是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