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F.US)携手沃尔玛(WMT.US),拟使用自动驾驶送货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F.US)和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百货(WMT.US)达成合作,计划未来可能通过物流平台Postmates,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为沃尔玛顾客配送日用品及其他商品。

  福特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并拓展自动送货汽车业务,该项目就是其最新成果。福特表示,沃尔玛的试点项目将在迈阿密地区进行,最初将使用人驾驶的汽车来模拟自动驾驶汽车的行为。该公司的自动汽车部门高管Brian Wolf表示,在接下来几个月,双方将研究如何安全配送商品,特别是易腐食品的配送。

  沃尔玛正与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展开激烈竞争,力求在“最后一英里”范围内降低送货成本。用机器人系统取代人员送货车司机可以做到这一点,但这项技术却很昂贵,而且行业仍在等待有助于保护自动车辆所有者或制造商免受责任索赔的法规。

  此次携手的物流平台Postmates公司,在美国385个城市和墨西哥都有业务,提供实体店和实体店的送货服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