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Meat(BYN.US)提交上市申请,“人造肉”领域将现首家上市公司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SEC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已经申请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融资1亿美元,该公司将成为人造肉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高盛、摩根大通和瑞信集团将担任此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Beyond Meat将在纳斯达克交易,代码为BYN。

  Beyond Meat创立于2009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埃尔塞贡多。2017年营收达到3260万美元,亏损3040万美元;2016年营收为1620万美元,亏损2510万美元。

  该公司起初是聚焦于冷冻鸡肉的研究,后又转向人造肉研究领域。目前,人造肉大概有两种:一是从豆类、小麦等植物中提取蛋白,模拟肉的口感,加工成和肉类纤维口感相近的“素肉”;二是从动物身上提取干细胞,在容器中加入氧气、糖和其他营养物质进行培育。而Beyond Meat属于前者。

  其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该公司的王牌产品——被标注为“看起来、烹饪起来、品尝起来和传统牛肉毫无区别”的人造肉汉堡已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并在美国多个主流超市都有销售,且入选了很多餐厅的菜单。

  Beyond Meat最大股东为风险投资机构Kleiner Perkins Caufield;而其个人投资者包括比尔盖尔,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麦当劳前任CEO唐·汤普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