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安瑞科(3899.HK):稳健表现,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8.18港元

  机构:申万宏源

  评级:增持

  目标价:8.18港元

  这周我们再次造访了中集安瑞科位于南通的能源装备、液态食品与化工装备工厂。公司业务稳步开展,基本面向好,基于此,我们维持18/19/20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人民币0.39/0.48/0.56元。受人民币贬值影响,我们将目标价由港币8.38元下调至港币8.18元,对应18/19年17.0/14.0倍市盈率。

  现价距目标价有17.7%的上涨空间,我们维持增持评级。LNG板块瓶颈未解。我们注意到LNG工厂存货周转慢的问题依然没有获得解决,存货周转天数(三个月)仍然低于管理层设定的目标(40天)。虽然整体LNG调峰储气设备市场向好,但周转率低带来的产能瓶颈限制了一部分LNG业务收入增长的潜力。我们注意到18年三季度LNG业务在手订单环比增速由二季度的26.1%下滑至7%,较17年三季度的31.7%也有所下滑。基于对周转率的担忧,我们将能源板块18年收入预测由人民币63.6亿元下调至58.8亿元,毛利预测由人民币9.6亿元下调至9.2亿元。管理层已积极着手解决这一瓶颈,计划于19年提升约40%的LNG产能,我们对这一瓶颈在长期获得消除保持乐观。

  化工板块高景气。受油价复苏利好,我们注意到化工板块依然保持着高景气度。截止至18年9月底,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0.8%至人民币14.5亿元,可以预见到19年上半年的订单。受强劲的订单流拉动,化工罐箱产线单班每日产能由17年的32台提升至18年上半年的34台,并进一步提升至18年下半年的42台,存货周转天数较17年进一步下降7-8天至70天,好于我们之前预期。基于此,我们将18年化工板块收入预测由人民币33.3亿元上调至37.1亿元,19年收入预测由人民币35.9亿元上调至37.3亿元。

  海工板块前景光明。受强劲的用气需求拉动,我们预计LNG进口在未来三年将以年化20.2%的增速增长,利好将战略重心转为中小型LNG运输、加注船的海工板块。目前海工板块在手订单达到约人民币20亿元,占能源板块总在手订单的37%。随着LNG进口快速增长、潜在大量低价美国LNG流入,我们认为海工板块将拉动安瑞科整体业绩增长。我们预计海工板块在18/19/20年将录得人民币7.5/15.5/21.5亿元的收入,占能源板块总收入的12.8%/20.8%/24.8%。

  维持增持。公司业务稳步开展,基本面向好,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保持乐观。基于此,我们维持18/19/20年的摊铺每股收益预测人民币0.39/0.48/0.56元。受人民币贬值影响,我们将目标价由港币8.38元下调至港币8.18元,对应18/19年17.0/14.0倍市盈率。现价距目标价有17.7%的上涨空间,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