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短期恒指或将宽幅震荡 长期走势不甚乐观

  大市评述:

  上周,市场走势强势,周涨跌幅看,恒生指数上涨2.27%,国企指数上涨1.46%,红筹指数上涨2.75%,内地A股方面,上证指数上涨3.09%,深证成指上涨5.41%,中小板指上涨5.02%,创业板指大涨6.08%。但是,海外市场走势分化,美股方面,全周涨跌幅看,道琼斯指数下跌2.22%,标普500下跌1.6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5%;欧洲三大股指方面,富时100指数下跌1.29%,法国CAC40指数下跌1.60%,德国DAX指数下跌1.63%;同时,日经225指数下跌2.56%。

  港股、A股独立于全球市场走出向上行情,主要还是来自于内地政策上对股市利好的持续性所致。一是前期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到针对当前股票市场股权质押风险,提出有关方面和地方要抓紧研究采取特殊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避免发生企业所有权转移问题;其次就是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要切实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并再次强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再者就是中国国际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在上交所成立科创板以及扩大上海自贸区范围。导致内地股市在园区开发、ST板块、创投、自贸区等概念板块大幅上涨,推动A股市场在上周走出“极为漂亮”的行情,也带动香港市场走出周级别阳线。

  海外市场方面,自10月份以来,整体处于弱势行情,近半月,受英国脱欧及意大利财政预算案影响,美元指数波动极大,也引起欧美市场整体处于弱市。除此之外,美国科技公司2018年三季度(自然年)业绩不佳,带动纳斯达克指数走弱,也是市场趋弱原因之一。

  展望后市,从技术面看,自11月以来,恒生指数经过连续向上的调整,已陆续突破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但突破60日均线压力较大,需首先冲破前期“小高点”26530点,如果顺利突破60日线及26530点,则将挑战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前创出的高点27928点。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份大市调整以来,恒指历次反弹皆不高于前次的高点。海外市场看,从11月8起,美国三大股指连续5天下跌,在上周四和周五终于迎来了向上的调整。本周欧美市场没有重大市场消息公布,欧美股市大概率将维持小幅回弹趋势,如此,将带动香港市场正面影响。因此,从技术面上看,市场或将在60日均线和前期低点25500点之间宽幅震荡。

  从消息面上,16日,上交所正式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其中首发上市欺诈发行、重组上市欺诈发行、年报造假规避退市以及交易所认定的其它情形等性质恶劣的公司,一经发现将立刻启动强制退市。同样在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通报,由于长生生物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当天已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并在今日起开始停牌。长生生物7连涨停,恒立实业17天14涨停,但垃圾股终将一地鸡毛,政策监管上的加强,将使近期ST板块大概率“熄火”,由此,或将使A股及港股短期带来负面影响。

  科创板推出、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解决民企拖欠款及强制退市新规对市场仅是短期效应,对市场长期影响的仍将是美联储加息进程。从K线上看,3月22日、6月14日及9月27日,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皆迎来了长期的调整,且指数逐渐降低,因此,12月加息与否将对市场带来较大影响。

  其次,2018年10月份之前的调整,只是全球新兴市场股市的调整,但“不涉及”欧美发达股市(10月份之前总体仍是正收益),但10月份开始,欧美市场开始受到真正的巨大的负面影响。目前,英国、法国、德国、日本股市皆已负收益,而美国股市正收益较前期大幅收窄。美联储本轮加息,前7次对市场影响较小,因为加息之后无风险收益率仍处于低位,但从第八次开始,将对美股带来显著影响。10月份开始的欧美股市调整,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的影响,如果美联储仍坚持加息,将使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提高(无论是12月加息还是之后加息),显然,这将对欧美市场带来进一步压力。与此同时,香港由于采取联系汇率制度,将不得不跟随美联储的加息行动,由此,将带来香港市场压力。

  因此,短期来看,市场或将在前期低点25500点至60日均线之间宽幅震荡,但中长期看,市场走势将受到美联储加息与否的重大影响,如果美联储仍坚持“渐进式加息”,那么市场表现将不大乐观。

  个股点评

  中兴通讯——聚焦中国5G大潮

  一、全球5G布局热情高涨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的简称,是一种更高速、低延迟和更安全的创新连接结构。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通讯,美国的AT&T、威瑞森以及欧洲的爱立信等多家通信领域巨头都在积极地布局5G技术领域。

  据悉,2016年4月份起,美国通信巨头AT&T就已联合爱立信及英特尔在AT&T私立实验室开展了5G网络解决方案的研究工作;今年1月,AT&T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12个城市部署5G网络并提供相关设备,2019年将范围扩大到19个城市,而2020年将保证美国至少有2亿用户体验上5G网络。如果一切进展顺利,AT&T将成为全球首家大规模推广商用5G服务的运营商。美国移动运营商威瑞森于今年10月在四个试点城市抢先推出了全球首个5G宽带,并在8日宣布对公司进行运营结构重组,全力备战5G商业化。

  此外,华为和中兴通讯也在5G技术的研发中表现积极。今年2月,华为和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共同宣布,两公司合作的3GPP 5G新无线标准和Sub6 GHz频段完成了全球首个5G通话测试。申万宏源证券发布最新报告称,在5G NSA(非独立组网)测试中,中兴通讯顺利完成了NSA 3.5GHz和4.9GHz系统的室内和外场测试,成为了业界首家完成低频全部测试的厂家。

  据GSA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或已经为5G服务划拨了频谱,或为5G服务保留频段,或者已经宣布了频谱拍卖计划。这意味着,5G商用时代到来的时机已成熟。

  二、中国加码5G政策

 

  三、中兴通讯业绩逐渐恢复且未来可期

  中兴通讯2018 年第3 季度业绩符合公司之前指引范围的中间值。2018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全年股东净亏损将在62 亿至72 亿人民币之间。公司前三季度股东净亏损为人民币72.6亿元,主要是由于美国贸易禁令的影响以及10 亿美元的罚款。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3%至人民币193.32 亿元,而股东净利在第三季度达到人民币5.64 亿元。中兴的主营业务正在持续地恢复。

  公司持续战略聚焦5G,持续投入5G,研发费用在第三季度同比上升37.5%至人民币34.65 亿元。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中国5G 技术研发测试第三阶段的多项测试。

  作为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之一,中兴将受益于5G 网络的建设。作为物联网以及工业智能的重要基础设施,5G 的大规模建设势在必行。5G 网络中高密度以及数量庞大的基站将为通信设备供应商带来许多潜在的订单。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