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四川交投港航公司首趟迪拜-钦州-成都铁海联运班列成功运行

  格隆汇获悉,近日,由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四川港航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交投港航公司)全程主导落地的四川首趟“迪拜—钦州—成都”国际铁海联运班列成功运行,顺利抵达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这是四川交投港航公司继今年开通泸州港-广州(黄埔)、泸州港-钦州铁海联运班列后,又一条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南向出川大通道。

  此次铁海联运班列经过近四个月的前期准备,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成都海关、钦州海关、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运行,是四川交投港航公司以国际物流业务为主导推动四川南向国际物流通道贯通取得的重要成效,是公司坚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此趟班列装载的货物主要是四川交投港航公司从迪拜杰贝阿里港进口经钦州港转关至成都的平行进口汽车。目前,四川交投港航公司已累计完成平行进口汽车国际物流业务量1751台,规模位居四川省第一。

  下一步,四川交投港航公司将充分依托自身水路通道,持续聚集和整合“一带一路”沿线物流资源,积极发挥港口资源优势,加快中东、欧洲、非洲等地区国际物流业务布局,设立“海外仓”,完善国际网络,打造具备港航特色的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平台,力争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助力四川全面立体开放进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