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远见控股(00862.HK):FVSP将向蒙古政府交还两个勘探许可证

  格隆汇11月19日丨远见控股(00862.HK)宣布,公司间接拥有51%权益并据蒙古法律注册成立的附属公司FVSP LLC(“FVSP”),将向蒙古政府交还两个勘探许可证,此举乃由于此等许可证地区没有经济发展潜力。

  FVSP现时共拥有四个勘探许可证。FVSP有意交出其中两个勘探许可证为XV-12999和XV-13595,其将分别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4月期满。

  勘探许可证XV-12999:许可证地区位于乌兰巴托市以西1400公里,蒙古西部科布多省东南120公里,面积约为4700公顷。自2014年起,FVSP进行了地球物理测量,包括磁性,可控音频大地电磁法(CSAMT),电压感应极化(VIP)和单极偶极感应极化(PDIP)测量,并自2015年起,就潜在矿产资源在目标区域进行金刚石钻井勘探,合共钻及5056米,即24个钻孔(深度最深为585米,最浅为70米)。

  经过几年致力进行钻探、地质和地球物理测量后,取芯钻探采样结果没有带来于许可证地区有进一步勘探及/或经济发展的利好标示。

  勘探许可证 XV-13595:许可证地区位于乌兰巴托市以西1350公里,距阿尔泰市阿尔泰区110公里,面积约为12470公顷。

  过去几年,于许可证地区进行了地质勘测,地表岩屑采样,土壤地球化学采样和地质测绘。然而,磁场测量和地质测绘程式的结果并未为进一步和更多勘探工作提供充分理据。因此,结论是该许可证地区没有发展潜力。

  鉴于两个许可证地区均没有经济发展潜力,公司的首席地质学专家建议将许可证归还给蒙古政府。提早在该等勘探许可证未期满之前交还可以节省年度勘探许可证费用,以及蒙古法律规定的最低勘探费用。

  根据最近于2018年10月31日未经审核的管理帐目,集团有关该等许可证的勘探及评估资产约为980万港元,其将会于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6个月的简明综合财务报表中撤销。尽管有关XV-12999及XV-13595的成本撤销将对集团的财政状况构成重大的不利影响,董事会认为此举对集团的其他营运没有负面影响,而交还许可证对集团持续发展勘探及评估资源业务属较为合适及明智的做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