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壹传媒(00282.HK)拟4.55亿港元出售台北市物业 明早复牌

  格隆汇11月19日丨壹传媒(00282.HK)宣布,2018年11月9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壹本便利出版(“卖方”)与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全资附属台湾人寿保险(“买方”)就出售事项订立买卖协议。卖方拟向买方出售该物业,代价为新台币17.939亿元(相当于约4.547亿港元)(含营业税)。

  该物业包括两幢位于台湾台北市114内湖区行爱路141巷36-50号的办公大楼及120个车位,由卖方用作营运其于台湾的业务。受限于现有租赁,该物业的部分目前已租出及该物业于成交时应以“现状”形式交吉。卖方于2002年10月以新台币8.61亿元购得该物业(相当于约2.29亿港元)。

  卖方已从王道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取为数新台币10亿元(相当于2.535亿港元)的贷款融资,作为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乃以该物业的押记为抵押。此外,公司亦就上述贷款融资提供公司担保。于公告日期,以该物业为抵押的上述贷款融资的未偿还本金额为新台币10亿元(相当于约2.535亿港元)。该贷款融资将于成交时全数偿还。

  根据卖方截至2018年3月31日及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财务报表,截至2018年及2017年3月31日止的财政年度,该物业所占亏损净额(除税前及除税后)分别为约310万港元及约240万港元。如卖方截至2018年3月31日及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财务报表所示,于2018年3月31日及2017年3月31日止的财政年度,租赁该物业产生分别约1740万港元及约1610万港元的租金收入,并产生分别约2050万港元及约1850万港元的经营费用净值。

  卖方及买方同意就租回该物业的售后回租部分(其建筑面积相当于约8957.1平方米,并构成该物业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约51.4%)订立租赁契约书及完成办理公证。售后回租为期十年及不得于首五年终止。于售后回租期间,集团就该物业的售后回租部分建筑物的每平方米及每个车位的应付月租分别为每月新台币320.0元(相当于约81.1港元)及新台币2500元(相当于约633.7港元)(含税),将每三年调涨3%。

  公告表示,出售事项令公司可按公平巿场价格从该物业的投资套现及释放价值。卖方将从出售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将加强公司现金流,并提升公司营运资金状况,让其可为未来发展而重新分配其资源。

  于成交时,集团预期会因为出售事项而累积取得估计总额2.739亿港元的除税及开支前收益。租金收入将每年下降约1210万港元,集团亦因售后回租而预期产生约610万港元的年度开支。尽管如此,财务成本于偿付若干银行借贷后,预期每年减少约590万港元。

  卖方从出售事项收取为数约新台币17.476亿元的所得款项净值将改善集团整体现金状况,以应付一般营运资金目的及将来可能出现的商机。公司拟将应用:(i)约新台币10亿元用于偿付王道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银行贷款及涂销该物业的押记;(ii)约新台币4亿元用于偿付一笔银行贷款;及(iii)其余的新台币3.476亿元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集团拟将出售项目的所得款项用于网上内容创作投资、为广告商发展数码内容合作产品及增加数据分析以充份利用集团整个内容库存产生收益的能力。

  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8年11月20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