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降石药集团(01093)目标价至26.3港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报告表示,基于过去10个季度,石药(01093)盈利增长均超过25%,第三季盈利同比仅增20.5%。但该行认为,由于集团研发成本倍增和维他命C利润贡献下降,但集团盈利质量提升。

  该行预期集团明年盈利增长将会超过20%,随着抗肿瘤学药品组合占比上升,旗舰药品(如恩必普)增长持续强劲,抵销了盈利能力较弱的仿制药品业务。该行提到,期内,因规模加大和在专利到期后市场竞争加剧,恩必普增长放缓,不过其分销渠道库存低企,预计前景很好;抗肿瘤学药品是集团新增长动力;随着新监管环境带动市场整合,估计可推动仿制药品温和增长。

  该行下调集团2018/2019/2020年每股盈测4%、6%和5%,目标价由28.9港元下调至26.3港元,相当于2019年预测市盈率37倍,评级“买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